什么人需要自体脂肪移植?

  • 随着年纪的增长,软组织流失,消瘦的双颊、前额、太阳穴,以及明显的泪沟、面颊纹、法令纹、嘴角,脸部凹陷沟纹、皱纹等,使得外表看起来老气、显得倦怠,用自体脂肪移植技术正可以回复年轻肌肤的弹性及曲线。利用自体脂肪抽出,离心筛选出健康脂肪,注射至凹陷处,刚开始脂肪循环正在建立,3-5天后循环建立之后,中心位置脂肪来不及得到养分便凋零,被身体代谢掉,比例约30-50%左右,视附带的技术而定。不管是先天的凹陷或老化造成的软组织流失,都会让外型显得骨感、苍老、没精神、病容、男性化…等,这种凹陷或软组织流失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治疗,分非手术和手术方式。

非手术注射方式

  • 非手术填补以注射为主,注射成分可分玻尿酸、微晶瓷,或自体胶原蛋白。玻尿酸是大家比较熟悉且放心的材料,维持时间可依分子大小而定,由6-8个月至5~2年不等,而微晶瓷是骨科手术『骨粉』的材料,质地较硬,比较适合在靠近骨头的地方(如额头、鼻、下巴…等),可维持约1年半。

非手术自体胶原蛋白注射

  • 制作自体生长因子的副产物,由于是从自身的血液制作,故安全性最高,然而维持时间是依温度控制约3-6个月,故施打的频率较高。学界一般相信,以上的填充物虽有时效性,但在填补的当时也同时刺激了身体进行修复,填补的体积有部分由身体的组织长入,故届时虽填充物被吸收,但身体会有组织长入,故仍有残余效果。

手术方式

  • 以脂肪移植手术为主,脂肪移植手术原理相当简单,即抽取身体上其他部位的脂肪(通常是腹部、大腿或臀部) ,因其循环较佳,故脂肪较健康,较易存活。经过清洗、离心机处理后,筛选及提炼较有活性及潜力的脂肪细胞,再用特殊针头注射在需要改善的范围内,再移植填补至凹陷处,使原本凹陷的脸形变得圆润丰满。其重要步骤如下:(在脂肪移植的任何ㄧ步骤都足以影响脂肪的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