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需要自體脂肪移植?

  • 隨著年紀的增長,軟組織流失,消瘦的雙頰、前額、太陽穴,以及明顯的淚溝、面頰紋、法令紋、嘴角,臉部凹陷溝紋、皺紋等,使得外表看起來老氣、顯得倦怠,用自體脂肪移植技術正可以回復年輕肌膚的彈性及曲線。利用自體脂肪抽出,離心篩選出健康脂肪,注射至凹陷處,剛開始脂肪循環正在建立,3-5天後循環建立之後,中心位置脂肪來不及得到養分便凋零,被身體代謝掉,比例約30-50%左右,視附帶的技術而定。不管是先天的凹陷或老化造成的軟組織流失,都會讓外型顯得骨感、蒼老、沒精神、病容、男性化…等,這種凹陷或軟組織流失有很多種方法可以治療,分非手術和手術方式。

非手術注射方式

  • 非手術填補以注射為主,注射成分可分玻尿酸、微晶瓷,或自體膠原蛋白。玻尿酸是大家比較熟悉且放心的材料,維持時間可依分子大小而定,由6-8個月至1.5~2年不等,而微晶瓷是骨科手術『骨粉』的材料,質地較硬,比較適合在靠近骨頭的地方(如額頭、鼻、下巴…等),可維持約1年半。

非手術-自體膠原蛋白注射

  • 製作自體生長因子的副產物,由於是從自身的血液製作,故安全性最高,然而維持時間是依溫度控制約3-6個月,故施打的頻率較高。學界一般相信,以上的填充物雖有時效性,但在填補的當時也同時刺激了身體進行修復,填補的體積有部分由身體的組織長入,故屆時雖填充物被吸收,但身體會有組織長入,故仍有殘餘效果。

手術方式

  • 以脂肪移植手術為主,脂肪移植手術原理相當簡單,即抽取身體上其他部位的脂肪(通常是腹部、大腿或臀部) ,因其循環較佳,故脂肪較健康,較易存活。經過清洗、離心機處理後,篩選及提煉較有活性及潛力的脂肪細胞,再用特殊針頭注射在需要改善的範圍內,再移植填補至凹陷處,使原本凹陷的臉形變得圓潤豐滿。其重要步驟如下:(在脂肪移植的任何ㄧ步驟都足以影響脂肪的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