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陈子瑾
韩剧一波波的热潮所引起的整形风,让今年的暑假整形美容大热门,发烧到不行,年龄层从二十至五十岁都有,若想抢搭这一波暑假整形的风潮,呼吁爱美人士特别注意以下几个重点:
●若想赴韩国整形,请先用心比较中韩整形的实际差异性。包括人种差异、医师素质、语言沟通、手术价格及相关费用、术后照顾、追踪方便度及隐私性。

●术前和医师要有充分的沟通,了解手术的恢复过程。一般手术一定有过渡期,在这段期间常有肿、痛、瘀血…等情形,但不了解者在此阶段便对医师失去信心,转而投靠另一个不了解手术情况的医生,可能会有反效果。

●手术风险。接受整形是一件高兴的事,目的是使自己更美丽更动人,没有人愿意发生任何危险,但是任何手术都可能有麻醉风险、出血感染、疤痕增生等情况产生,故术前详细身体评估非常重要。此外,每个人的骨架及组织结构有差异性,不见得都适合每一种手术。

●价格。削价竞争虽对消费者是一大福音,但也是潜在隐忧,即质量问题,你往往无法预期在降价的同时,质量是否仍不变。

●术后照顾及追踪。一个成功的手术,一半要靠好的医师,其余要靠消费者本身的照顾及配合度,有些消费者认为手术成功只需依赖医师的技术,事实上消费者本身也要负起很大的责任,只要一有问题或疑虑,就要马上联络医师做适时的处理。有些人主观认定没有问题,或甚至在发现有问题时,不信任原来的医师,自作主张到别处求诊,造成病情的延误。

整形的黄金期一般在二十至四十岁左右,因为不论初入社会或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给人的第一眼印象及门面是最重要的,再者,身体较健康,愈合力较强。

在二十岁左右主要的整形项目在脸形、体形的雕塑,以建立自信心,比如脸形轮廓、动人的双眼皮、隆鼻、隆乳等。而在三十岁左右,主要是皮肤的保养,组织弹性及身材的维持。而在四十至五十岁左右,主要在松弛皮肤的改善,如拉皮、眼皮、眼袋手术等,切除多余的皮肤,增加组织的强度。每一时期各有重点,才能不花冤枉钱,且达到理想的效果。

 

http://old.ltn.com.tw/2003/new/aug/17/life/medicine-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