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想订做韩国明星全智贤的鹅蛋脸,或是金喜善的大眼睛吗?采新认为韩式整形的精髓就在于脸部比例的计算,而且不论削骨及双眼皮手术都能做到伤口小、恢复时间短,创造出让专家也惊叹的整形奇迹。
脸部大致的组织成份由内而外依次是骨骼、肌肉、皮下脂肪、皮肤。盖一栋漂亮的房屋最重要的是坚固以及符合比例的钢筋水泥,同样的,脸型也是,骨骼算是脸部构造的钢筋水泥,是为最重要架构,若骨架不好,再好的五官也衬托不出来,由此可知骨骼形状的重要性。
脸型的骨骼雕塑是以颧骨、下颚骨角、下巴、鼻部等六个点为基准。骨骼雕塑的目的是将横向的颧骨及下颚角缩窄、至于纵向将鼻梁适度垫高以及下巴适度调整(拉长或缩短)以达到脸型立体、年轻、小脸的效果。近年来盛行的韩式削骨比传统磨骨效果更好,更能完美雕塑出完美曲线,这是因为传统削骨,能减掉的骨头有限,术后多半只能将「大角」磨成「小角」,并无法有效改善脸型。至于韩式削骨,则是用特殊的锯子将骨头削去一层,然后再将骨头往内移动固定,手术虽较复杂,但能让脸型有三度空间的改善,外形较自然,改善程度更明显,大范围削骨加上磨骨,塑造立体、平顺、匀称具东方特质的鹅蛋脸, 大幅度改善45度侧面及正面突兀的脸型。此外,手术一般由口腔牙龈切口进入,无须担心疤痕问题。
现在整形手术的趋势是研发伤口小、不浮肿、恢复快的技术,以方便一般上班族或学生的需求。如果手术时搭配使用「自体三秒胶」,则恢复期可大幅缩至2-3周。在伤口愈合过程中,血小板及生长因子扮演着极重要的角色。伤口一旦产生,血小板会立即赶过去止血,同时血小板所释放的生长因子会号召修复细胞集合过来,一起修复组织。这种组织凝胶在手术时抽取自己的血液,萃取出促进伤口愈合的富含生长因子的血小板浓厚血浆,又叫做自体血小板浓缩液。将这富含生长因子的血小板浓厚血浆薄薄地在组织伤口喷上一层,因含有高浓度的血小板及生长因子,可吸引更多修复细胞过来,更加速伤口的愈合,可将术后恢复期缩短约一半,即使是上班族、学生,也可轻松利用短时间休假整形。
不过,如果真不敢削骨,也别放弃希望,因为脸的大小比例是一种「视觉相对论」,有时要让脸变小并不一定得削骨,可以选择脂肪雕塑或是五官适当整形以改变比例,也可获得相当程度的改善。例如鼻子太小或两眼距离太宽,就相对显得脸很大,此时只要适度以隆鼻,或施以双眼皮、眼头、眼尾拓宽手术,就能使脸看起来变小许多。而利用自体脂肪雕塑,太阳穴或脸颊消瘦的人皆可以轻轻松松达到脸部平顺、立体、年轻的效果。
在手术前,务必要和整形医师进行良好的咨询及沟通,以免造成无法弥补的遗憾,必要时以计算机仿真系统仿真出术后情况,以免认知差距。此外,更重要的是确认自己身体状况,并详细告知医师有无特殊体质、病史和目前服用的药物等信息,这样手术安全必可获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