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想訂做韓國明星全智賢的鵝蛋臉,或是金喜善的大眼睛嗎?采新認為韓式整形的精髓就在於臉部比例的計算,而且不論削骨及雙眼皮手術都能做到傷口小、恢復時間短,創造出讓專家也驚嘆的整形奇蹟。
臉部大致的組織成份由內而外依次是骨骼、肌肉、皮下脂肪、皮膚。蓋一棟漂亮的房屋最重要的是堅固以及符合比例的鋼筋水泥,同樣的,臉型也是,骨骼算是臉部構造的鋼筋水泥,是為最重要架構,若骨架不好,再好的五官也襯托不出來,由此可知骨骼形狀的重要性。
臉型的骨骼雕塑是以顴骨、下顎骨角、下巴、鼻部等六個點為基準。骨骼雕塑的目的是將橫向的顴骨及下顎角縮窄、至於縱向將鼻樑適度墊高以及下巴適度調整(拉長或縮短)以達到臉型立體、年輕、小臉的效果。近年來盛行的韓式削骨比傳統磨骨效果更好,更能完美雕塑出完美曲線,這是因為傳統削骨,能減掉的骨頭有限,術後多半只能將「大角」磨成「小角」,並無法有效改善臉型。至於韓式削骨,則是用特殊的鋸子將骨頭削去一層,然後再將骨頭往內移動固定,手術雖較複雜,但能讓臉型有三度空間的改善,外形較自然,改善程度更明顯,大範圍削骨加上磨骨,塑造立體、平順、勻稱具東方特質的鵝蛋臉, 大幅度改善45度側面及正面突兀的臉型。此外,手術一般由口腔牙齦切口進入,無須擔心疤痕問題。
現在整形手術的趨勢是研發傷口小、不浮腫、恢復快的技術,以方便一般上班族或學生的需求。如果手術時搭配使用「自體三秒膠」,則恢復期可大幅縮至2-3周。在傷口癒合過程中,血小板及生長因子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傷口一旦產生,血小板會立即趕過去止血,同時血小板所釋放的生長因子會號召修復細胞集合過來,一起修復組織。這種組織凝膠在手術時抽取自己的血液,萃取出促進傷口癒合的富含生長因子的血小板濃厚血漿,又叫做自體血小板濃縮液。將這富含生長因子的血小板濃厚血漿薄薄地在組織傷口噴上一層,因含有高濃度的血小板及生長因子,可吸引更多修復細胞過來,更加速傷口的癒合,可將術後恢復期縮短約一半,即使是上班族、學生,也可輕鬆利用短時間休假整形。
不過,如果真不敢削骨,也別放棄希望,因為臉的大小比例是一種「視覺相對論」,有時要讓臉變小並不一定得削骨,可以選擇脂肪雕塑或是五官適當整形以改變比例,也可獲得相當程度的改善。例如鼻子太小或兩眼距離太寬,就相對顯得臉很大,此時只要適度以隆鼻,或施以雙眼皮、眼頭、眼尾拓寬手術,就能使臉看起來變小許多。而利用自體脂肪雕塑,太陽穴或臉頰消瘦的人皆可以輕輕鬆鬆達到臉部平順、立體、年輕的效果。
在手術前,務必要和整形醫師進行良好的諮詢及溝通,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必要時以電腦模擬系統模擬出術後情況,以免認知差距。此外,更重要的是確認自己身體狀況,並詳細告知醫師有無特殊體質、病史和目前服用的藥物等資訊,這樣手術安全必可獲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