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謝振寶 2022.11.18
揭祕美麗能量提供美容整形安全健康新選擇
近年醫美整形診所林立,加上微整形的風行,如同便利商店,民眾垂手可得,在滿足視覺效果的同時,是否有些應該注意的事呢? 采新整形外科診所院長陳子瑾醫師於11/10《陳子瑾健康醫療元宇宙 –整形篇》新書發表會首次揭露整形重要關鍵因素及雷區,采新整形也因此項發現榮獲第22屆國家醫療品質獎榮耀。
陳院長表示,美容整形是「破壞式建設」,在療程之後需要身體的修復,身體健康與手術的風險及修復過程皆息息相關,若能在術前適時的精確評估,不僅可以協助院所醫師在術前做身心準確判斷,有效識別心腦血管、呼吸及免疫系統…等問題,更可在重大手術麻醉前為客戶安排調理計畫以降低風險,並同時對於可能產生的反應有所準備;同時在術後的恢復階段,擬定積極的營養及修復方案,可以更確保手術的恢復過程順利、結果滿意。
於新書推薦序中,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表示新書內容點出現代人心靈健康的重要性,這亦是醫界所應該重視,並規劃成為完整健康照護其中重要的一環。「在平常使用的生化檢查外,再搭配高科技儀器數據,便可以協助診斷及追蹤功效…的確有其一定程度的準確度及相關性。」
中央研究院院士魏福全更表示:「談及的內容是我們行醫生涯中不可勿視,而且是重要的一環…更希望…醫界同仁持續關注亞健康的問題,朝著提供求診病患符合心理、生理、精神及社會全方位的全人醫療而努力。」
陳子瑾院長指出,健康醫療元宇宙亞健康照護技術,結合虛實醫療技術,並藉由大數據彙整與分析,針對身體健康與手術的風險評估,不再只是一張麻醉調查表,任憑客戶的記憶評斷,取而代之的是精密客觀資料,以確認身體健康狀況,這有助於降低手術麻醉及整形相關風險。經過這特殊照護技術從業人員可以在短時間之內掌握客戶身心健康狀況,適時的安排身心健康的精準照護調理,可以提升並補強身心健康狀態。
陳子瑾院長最後強調,利用健康醫療元宇宙技術,可在術前揭開身體健康密碼,大大避免修復過程中,因為身體的免疫及修復能力等因素所造成後續可能產生的風險問題,提供了更安全且健康的新選擇。如此身心健康,內外皆美的服務,可以打造令客戶安心放心、健康安全的整形醫療環境,讓客戶滿意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