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台北訊】
日前發片的溫嵐被眼尖的網友指稱和蕭亞軒越看越像,不僅臉型尖瘦,眼型拉長,鼻子也變窄挺,山根高突。溫嵐大方承認自己眼睛原本一大一小,所以動手術用縫成一樣大小。對於被說和其他藝人愈整愈像,溫嵐則認為「英雄所見略同」。
確實,大眼、山根鼻樑高挺、鼻頭小巧可愛、兩頰圓潤、尖下巴都是一般公認好看臉型的必備條件。其實,好看的臉型都有一定比例。采新整形美容中心院長陳子瑾醫師表示,縱向從髮際到眉間,眉間到人中,人中到下巴,分成三等分,長度皆1比1,橫向眼睛長度,眼頭距離和鼻子寬度各佔臉寬度的五分之一,視覺上最具美感,可稱為完美臉型的黃金比例。
然而,東方人五官普遍扁平,欠缺立體感,許多人都曾被戲稱「肉餅臉」。過去愛美朋友想要變漂亮,往往就到要動刀削骨來改變,但削骨屬於侵入性手術,手術前需全身麻醉,具有一定風險,雖然術後效果永久,但會留下傷口及疼痛,需要漫長時間恢復。只有經醫師評估,臉部長度必須接受大幅縮短時,才有其必要。
陳子瑾醫師說,像削骨手術這類絕對值的長度調整,也可以用非侵入性的微整形,做相對值的比例調整輔助,一樣可以達到相似的效果。且微整形沒有傷口,恢復期極短,術後很快就能見到效果,術後滿意度普遍提高。
像一般人最苦惱的肉餅臉,可以藉由眼頭眼尾加寬,雙眼皮手術使眼睛放大,或墊高鼻樑,填補臉部凹陷或肉毒桿菌注射瘦臉使雙頰看起來更協調,同時搭配唇線修飾,不需要動刀削骨,就能頓時讓臉型立體起來。再加上細紋撫平,眼袋淚溝消除,蘋果肌等精細雕塑,整張臉就煥然一新。
不過,許多民眾愛美心切,往往要求醫師一次進行多項療程,希望馬上變好看。采新整形美容中心院長陳子瑾醫師則提醒,臉型一次改變太大,容易造成心理壓力,且所有療程術後都需要一定時間觀察適應,以確定效果達到預期,貿然一次進行三項以上手術,也將帶給身體很大負擔。
因此,愛美朋友想做臉型雕塑,除了必須找合格整形專科醫師,在術前必須詳細與醫師溝通討論,聽從專業建議或透過電腦模擬輔助,釐清自己實際需求,且充分瞭解手術效果差異,以及術後保養維護如何進行。
身心科鄭光男醫師也提醒民眾,切勿因失戀失業一時情緒衝動,不顧經濟能力,貿然想藉整形改變現狀。如果本身有疤痕體質或凝血疾病,身體感冒不適,都必須事先告知醫師列入評估,才能同時確保擁有完美臉型與健康身體,享受充實人生。

https://conshi1987.pixnet.net/BLOG/post/23963605-%E6%BA%AB%E5%B5%90%E8%88%87%E8%95%AD%E4%BA%9E%E8%BB%92%E6%92%9E%E8%87%89-%E8%87%89%E9%83%A8%E9%BB%83%E9%87%91%E6%AF%94%E4%BE%8B%E6%8F%AE%E5%88%A5%E8%82%89%E9%A4%85%E8%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