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新集團與華訊集團三強聯手 打造居家健康系統 推進大健康版圖

動盪的新冠疫情造成市場衝擊,已徹底改變國際政治及經濟型態,大健康產業已成為當前各國傾全力扶持及重點項目。華訊集團8/28日宣布攜手駿熠電子科技(3642-TW)、采新集團,共同打造居家雲健康音響系統及構築長生健康聯盟,並於「長生健康聯盟暨長生智慧家庭啟動發佈會」上舉行簽約儀式。

華訊集團表示,該集團一直秉持著「循正道、創潮流」的理念,繼今年6月16日啟動的長生健康體系與長生基金後,現在更將計畫超前佈署與穩健發展,於8月28日舉辦「長生健康聯盟暨長生智慧家庭啟動發佈會」串聯居家與醫療中心連結,創造線下理療與線上AI大數據聯動的多贏商模。

繼解剖、組織結構、細胞解密、基因DNA解碼之後,最新的醫療科技革命就是量子醫學。量子醫學應用生物體微弱磁場的能量改變,將身體不同健康或疾病的訊息加以量化,如此可協助現代中西醫針對疾病診斷治療更為便利。藉由量子醫學民眾可以在還沒有病兆產生之前先發現細胞問題,及早處理,改變生活作息,促進健康,不再是有症狀才看病。

采新整形外科診所院長陳子瑾醫師指出,一般而言只有5%人口是真正健康,換言之,剩下95%的人多少都有身體疾病或異常,只是有沒有被發現而已!一般人都認為檢查不出病灶就是沒有疾病,事實上在疾病細胞的數目還沒有到達一定程度時,也不見得會有症狀。幾乎所有各系統的器官疾病,都是累積輕微變嚴重,從小變大,從量變演變到質變。人有生、老、病、死,細胞同樣也有,如果在病變的早期亞健康狀況,透過量子醫學技術,在身體器官約5-10個細胞有異常狀況的時候就先偵測到,可以容易並準確地了解各器官所處的狀態,這個時候我們可進行對應的抗衰老預防計畫,唯有對抗衰老才能預防疾病,避免器官嚴重到發生明顯的病兆(約108個細胞改變)。如此一來各種疾病的發病率將會大大減少,可以提早5到7年發現身體異狀,讓我們可以在術前可以很精確的了解到身心的健康問題,若及早發現可以其實避免不測的狀況。

美容整形是一種破壞性的建設,藉由治療或手術的醫療行為,將身體不需要的組織外形修正去除,同時用身體所產生的新組織來取代,所以在手術及治療之後的恢復過程中,免疫修復能力及營養狀態特別重要。這幾年在過度密集的醫療過程中,因為術前評估太過簡單,出現安全問題的新聞屢見不鮮。也就是因為如此,采新整形外科診所院長陳子瑾醫師發現運用最新量子醫學科技,將可以避免非常多醫療風險,我們在手術之前不只是要心理準備,陳子瑾院長特別強調,身體其實更要準備,做更仔細的評估。整形手術的價值是讓客戶的外觀改善增加自信,這時如果用量子醫學強化身體健康、安全,將20%的疾病以及75%亞健康族群篩選出來(特別是心肺功能、心腦血管異常),用量子儀器輔助,舒緩心理壓力,將可以大幅度的降低及預防手術風險,同時藉由提升修復能力,常常讓愛美者能夠超乎預期效果。

常常有電視新聞報導有人運動或是隨時路倒猝死,藉由雲端AI智慧與量子醫學結合不只是在生活中,如同太空人在出太空任務時隨時監測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以避免危機及不測,也可以驗證我們的作息及健康促進的方法是不是完整及有效。陳子瑾院長最後呼籲,藉由量子醫學可以讓美容整形醫療的服務做得更好,讓民眾在美容整形醫療服務過程當中更為安全、健康,更有效果。藉由量子醫學以及AI雲端人工智慧系統,相信可以帶給未來的人類更多生活上以及外觀、健康上的幫助。

華訊集團指出,迎合5G時代來臨,結合駿熠電子科技與采新醫美系統,打造出AI自主健康管理系統,迎合5G時代來臨,讓電視從此不再只是電視,TV不僅可以執行各項生理檢測,並提供線上多元內容服務,讓健康更簡單,並鼓勵用食材代替藥材,廚房取代藥房,線下將與專業醫生及醫療單位合作,形成綿密的預防保健諮詢。

此外,華訊集團為實現中醫為體西醫為用概念,投資生物尖端實驗室,並佈建生活中醫與養生小站,落實居家健康,建構最後一哩健康網,讓科技更親近人的需求,讓養生更簡單。

經濟日報UDN新聞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4/4817712
台北新聞網 https://tnews.cc/02/newscon318561.htm
台灣民眾日報 https://www.allnews.tw/news/1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