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臨,加上畢業潮,越來越多新鮮人,重視自己的外型、身材,估計暑假期間醫美、整型外科業績成長近3成,據調查第一次進行整形醫療民眾,多半帶有緊張與不安全感,對於醫師建議也會有所遲疑,第一次整形的糾紛也較一般多,有鑑於此提供更優質與感動的顧客服務已成為醫美機構另一項競爭重點。

價錢不是唯一考量,評價與服務更重要

今年剛畢業的新鮮人小茹(化名),自覺鼻頭圓鈍不夠尖挺,既不好看又顯得沒有自信,第一次到診所諮詢,卻因為害羞而隨口一問就離去,後來進入采新整形美容診所尋求協助,因櫃台護士親切問候與細心說明,才漸漸放下心防,現在小茹除了找到理想工作外,對自己也更有自信。

采新整形美容診所陳子瑾院長分析,醫學美容項目種類繁多,效果與原理都不太一樣,顧客的需求更是五花八門,醫美中心不僅技術要專業,服務更是重要,站在與顧客的同理角度,才能真正了解顧客需要,做出最正確的判斷與分析。曾經有位長相姣好的女子求診,認為應該要手術開刀才可以,但陳醫師以專業經驗,建議做彩衝光與相關療程即可,結果令該女子相當滿意。從案例上,得知技術與服務並重。

采新整形美容診所,為讓顧客獲得更滿意與感動的醫療與服務,透過興誠服務管理訓練機構的專業輔導,導入ISQM國際服務品質管理系統,經過10個月的輔導與努力,在神秘客連番進行秘密稽核與相關整形美容文件標準書的嚴格審查過程中,於6月18日通過TUV德國萊因SQS國際服務品質認證,取得亞洲第一家醫美類國際服務品質認證的診所。采新整形美容診所陳子僅醫師表示,會以高規格的國際服務品質要求,針對服務流程及人員服務素質管理,提供更優質與感動的服務,就是希望顧客至診所進行療程時,能夠獲得更安心、更專業與更信任消費經驗。

興誠服務品質管理訓練機構-徐丞敬董事長進一步指出,醫美診所越來越多,但消費糾紛也更層出不窮,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服務做的不夠確實,服務人員未能真正傾聽顧客需求,服務標準流程也未能落實,導致許多的糾紛產出。其實只要透過專業的顧問公司輔導,並設定好服務流程與進行國際服務品質認證,就能輕鬆做好醫美診所的管理,許多大型醫療機構皆會將服務品質管理透過專業的顧問公司協助制訂完善流程與輔導,讓同仁在服務流程中順暢與落實,現今很多中小型醫療機構或診所也學習中大型醫療機構委請專業服務品質顧問輔導,讓診所更具專業與競爭力。

http://www.gsp.org.tw/index.php/tw/news/releases/573-20130618-re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