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醫療似有回溫跡象,而美容醫學將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近年台灣美容醫學蓬勃發展,卻也一度亂象橫生,為重振形象,衛福部除拉高高侵入性整形手術主刀醫師資格門檻,另委託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醫策會)辦理醫學美容醫療機構品質認證。目前已有17家醫療院所取得「卓越機構美容醫學」,另有56家診所取得「診所美容醫學」認證;其中,獲認證醫療機構還可取得陸客來台代辦簽證的資格。但即使中央將醫美執刀醫師資格門檻大幅拉高,目前全國保守推估仍有1000家以上的醫療院所服務範圍涉及醫美,若其中只有17家有品質認證,尤其診所只有7家,比例偏低,而對有意來台進行美容醫學的外籍旅客又該如何選擇?

不論是以品質為訴求的「卓越機構美容醫學」,或是以安全為保證的「診所美容醫學」認證,對象亦不分對岸或南向,站在台灣整體觀光醫療發展的大局來看,最重要的是把台灣優質的醫美品牌推出去,把外籍旅客的錢賺進來。

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是優質醫療服務的最低門檻,也是國際醫療的必備工具。采新整形外科診所是七家通過「卓越機構美容醫學」認證專科診所其中一家,也是通過衛福部醫療服務國際化唯一一家整形專科診所。

https://www.storm.mg/article/2757687